普京要求俄航天工业提升产品质量及服务能力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8月09日14:29分类:俄罗斯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王晨笛)俄罗斯总统普京8日在参加俄航天工业发展会议时指出,俄罗斯航天工业须把整体水平提升至新高度,这对国家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据克里姆林宫网站消息,普京当天对俄航天部门人员强调,俄航天工业必须把产品质量和服务能力提升至新高度,同时具备价格优势,才能具有国际竞争力,以进一步拓展俄在该领域发展潜力,在竞争日益加剧的国际航天市场上站稳脚跟。

普京说,航天工业对俄罗斯具有重要战略意义,它的发展水平对国家安全、增加科技发展潜力、建立创新型企业有重要作用。探索和开发太空应成为俄航天业未来实现技术突破的重要方向。

普京表示,俄航天工业需要提高企业财务稳定性,完善相关社会保障制度,创造激励手段吸引大批青年才俊加入。

今年以来,普京已多次强调发展航天工业的重要性,亲自签署命令研制超重型运载火箭,以期执行月球火星科考计划,开发外星资源。

去年11月底,俄罗斯航天集团发射了一枚携有19颗来自多国卫星的“联盟-2.1B”运载火箭,但火箭未能将这些卫星送入预定轨道。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