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不愿制裁委内瑞拉石油业 委产量仍岌岌可危

汇通网2018年08月09日10:39分类:美洲其他

在过去的一年里,随着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Nicolas Maduro)继续加强对国家的控制,美国对委内瑞拉的财政和债务发行实施了越来越严格的制裁。然而,尽管外界预期美国将对委内瑞拉石油业实施直接制裁,特朗普政府似乎不愿采取进一步行动。

据称美国不再考虑制裁委内瑞拉石油业,不想为其崩溃负责

从美国政府传出的消息是,美国不再考虑制裁委内瑞拉的石油业,不仅是因为委内瑞拉的石油占墨西哥湾炼油厂进口的很大一部分。分析人士对普氏咨询公司分析师沙伊德(Brian Scheid)表示,美国政府不想对委内瑞拉的全面崩溃负责,也不想被指责是造成委内瑞拉全面崩溃的罪魁祸首。

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前国际能源和环境顾问班克斯(George David Banks)向普氏集团表示,如果美国导致委内瑞拉崩溃,就要为此买单,而美国实际上并不想面临这种危机。

现在看起来,美国政府正在搁置对委内瑞拉石油业实施制裁的想法。美国原本想禁止从委内瑞拉进口石油,或者禁止美国出口稀释剂,并将这些措施作为惩罚委内瑞拉的终极手段。然而,相比去年,特朗普政府对制裁委内瑞拉显得犹豫得多,可能比任何时候都要犹豫。 

美国对委内瑞拉石油业实施制裁的传言已经流传了一年多。去年这个时候,人们更多讨论的是何时实施这些制裁,而不是是否实施这些制裁。

然而,美国在不断收紧金融制裁的同时,迄今没有对委内瑞拉的石油业施加限制。其中的一个原因可能是,海湾沿岸的炼油厂继续依赖从委内瑞拉进口的重油。尽管石油产量大幅下降,但自今年2月以来,委内瑞拉向其最大市场美国的石油出口一直在攀升。事实上,从今年2月份到6月份,委内瑞拉对墨西哥湾炼油厂的石油出口增长了43%。

美国信息能源署的数据显示,2月份美国从委内瑞拉进口的石油为47.2万桶/日,3月份为55.9万桶/日,4月份为63.2万桶/日。普氏能源资讯报告的美国海关初步数据显示,7月份美国从委内瑞拉平均进口的石油约为53.03万桶/日。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