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曝沙特开始出售加拿大资产

FX1682018年08月09日09:24分类:亚太其他

8月8日,英国《金融时报》报道,据两位知情人士透露,沙特阿拉伯央行和国家养老基金已指示他们的海外资产管理机构出售所持加拿大股票、债券和现金资产。

消息一经出炉之后,美元/加元短线爆拉,最高升至1.3118;随后美元/日元又持续下挫,较高位回落超过50点,最低回落至1.3050附近。

就在两天之前,沙特阿拉伯叫停与加拿大的新贸易和投资交易,并暂停两国外交关系。由于沙特之前逮捕一名女权活动家,由此引发的争议导致两国关系急剧恶化。

沙特通讯社援引沙特外交部的一份声明称,沙特已召回驻渥太华大使,并命令加拿大驻利雅得大使在24小时内离境。加拿大外交部长Chrystia Freeland的一位发言人称,加方正寻求关于此事的更明确信息。

Freeland和加拿大驻利雅得大使馆上周批评沙特逮捕包括Samar Badawi在内的女权活动人士。Samar是一名加拿大公民,其兄弟Raif Badawi是一位抨击沙特政府的博客作者,已经在沙特入狱。

“加拿大的立场是对沙特的公然冒犯,需要对此作出有力回应,防止任何一方试图干涉沙特主权,”声明称。

正在缓慢解放妇女权益的沙特政府就此杠上了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后者是一位积极的女权运动捍卫者,在2015年胜选后任命了一个性别平衡的内阁。

据加拿大统计局的数据,今年到目前为止,加拿大向沙特出口了14亿加元(11亿美元)的商品,进口了20亿加元的商品,累计贸易逆差约6.4亿加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