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不会推动特斯拉与SpaceX合并

TechWeb2018年08月08日16:58分类:美国

8月8日消息,特斯拉CEO马斯克(Elon Musk)今日表示,正考虑以每股420美元的价格将特斯拉私有化,但无意推动合并特斯拉和太空探索公司SpaceX。

马斯克今日在推特(Twitter)上表示,正考虑以每股420美元的价格将特斯拉私有化,且已锁定资金。以每股420美元计算,对特斯拉估值将达到约720亿美元。

稍后,马斯克在公司博客发表文章解释称,这将让特斯拉以最好的状态运营,尽可能不受干扰因素和短期想法的影响。

马斯克还表示,没有计划合并SpaceX和特斯拉。马斯克也是SpaceX的CEO和大股东。

马斯克称,这两家公司仍将拥有独立的所有权和公司治理结构。不过特斯拉私有化后的结构在许多方面将与SpaceX相似:外部股东和员工股东均有机会每隔约6个月卖出或买入特斯拉股票。

马斯克还表示,希望所有特斯拉员工继续成为公司股东,就如同SpaceX一样。如果进行私有化,员工依然能够定期抛售股票和执行期权。这将使员工仍然能够因努力在公司奋斗,而分享公司不断增长的价值。

周二收盘,特斯拉股价大涨近11%至379.57美元,总市值约647.52亿美元。过去52周,特斯拉股价最低达244美元,最高达389.6美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