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百事集团印裔女CEO宣布离职

参考消息网2018年08月08日14:47分类:美国

法媒称,全球最著名的女性首席执行官(CEO)之一卢英德6日宣布,她将辞去百事可乐CEO一职。此前12年,在人们对健康担忧不断加剧的情况下,她引领着这家软饮料和零食公司经受住了消费者口味不断变化的复杂环境的挑战。

卢英德

资料图片。

据法新社纽约8月6日报道,现年62岁的卢英德出生于印度。百事总裁拉蒙·拉瓜尔塔将于10月3日接替她担任CEO。但卢英德在2019年初之前将继续担任董事会主席,负责监管领导层过渡事宜。

报道称,在标准普尔500强企业中,只有5%的公司是由女性领导的。除了卢英德,这些女性领导还包括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玛丽琳·休森、国际商用机器公司的金尼·罗梅蒂和通用汽车公司的玛丽·巴拉。

卢英德6日对彭博新闻社记者说,她计划倡导更多女性进入企业最高层。她说:“事实上,在我离开百事公司后,我的工作才刚刚开始,因为我现在可以做一些自己在担任百事CEO时被限制做的事情。”

卢英德1978年来到美国,靠奖学金进入耶鲁大学管理学院,在百事公司工作了12年后升任“掌舵人”。

在她的领导下,百事公司的净收入从2006年的350亿美元增长到2017年的635亿美元,其中大部分增长来自国际市场。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