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外长:将力争维持欧盟与伊朗的经贸关系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8月08日09:11分类:德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任珂)德国外交部长海科·马斯7日在接受德国媒体采访时说,在美国重启对伊朗制裁后,德国及欧盟将力争维持与伊朗的经贸关系。

在采访中,马斯对美国重启对伊制裁表示遗憾,他认为伊核问题全面协议起到了效果,并实现了预定目标。

马斯表示,德国将保护欧洲企业在伊朗的合法权益,并将努力确保欧盟与伊朗尽可能维持经贸往来。

6日,马斯与法国外长、英国外交大臣以及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发表联合声明,对美国即将重启对伊朗制裁深表遗憾,认为维持伊核问题全面协议事关对国际协议尊重,欧盟和三国将保护欧洲企业与伊朗之间的合法利益。

美国7日重启对伊朗金融、金属、矿产、汽车等一系列非能源领域制裁,而对伊朗能源业等领域的制裁将于11月初重启。美国的单边主义行为遭到德国媒体广泛批评,媒体指出德国汽车、制药、工业和金融业将因此遭受损失。据悉,德国汽车制造商戴姆勒公司已于7日宣布搁置在伊朗的进一步投资。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