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村预计美联储2018年再加息两次 美国通胀率将逐步攀升

汇通网2018年08月07日09:26分类:美国

野村证券的分析师认为,美国的周期晚期(late-cycle)趋势将持续到2019年,尤其是在财政政策的推动下。

所谓的“周期晚期”,指的是全球经济呈现缓慢增长,倚重强力政策拉抬支撑,但也因为政策面的干预,市场因而出现高波动,低收益的现象。

野村证券的分析师预期,2018年FOMC将加息四次,而美国的通胀率将逐步攀升。

以下是野村证券就美国经济各方面给出的观点:

经济活动:野村证券预计,在刺激性财政政策的支持下,2018年和2019年美国经济将继续大幅增长,随后在进入2020年后出现放缓。

通胀:2017年抑制通胀的暂时性因素在很大程度上已经减弱。在2018年至2020年,随着劳动力市场收紧和美国经济释放出潜能,野村证券预计美国的核心通胀率将逐渐上升。

政策:面对总需求的强劲势头,劳动力市场趋紧,以及2%的对称目标通胀率,野村证券预计,美联储将在2018年再加息两次,并在2019年加息两次。野村的中性利率预估在2%-2.25%之间,且认为美国的货币政策在一段时间内仍将保持略微的限制性,收紧金融环境。

风险:金融环境仍然宽松,但最近的市场活动和历史表明,金融环境可以迅速发生转向。在野村看来,具有保护主义色彩的美国贸易政策仍是一个关键风险,因为美国实施的一些关税政策即将生效,且继续对进口汽车和汽车零部件进行调查。此外,美国2019年减少财政刺激计划可能会引发市场焦虑。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