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集团减少对子公司三星电子依赖 后者运营利润占比下降1.3%

TechWeb2018年08月07日09:19分类:韩国

8月6日消息,据《韩国时报》报道,行业数据显示,三星集团已减少了对其旗舰子公司三星电子的依赖。

私营企业信息提供商CEO Score汇编整理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三星集团旗下的12家子公司的营业利润总额约为32.6万亿韩元(合290.5亿美元),其中三星电子的营业利润约为30.51万亿韩元,占比达93.5%,与去年上半年相比,占比下降了1.3%;其他子公司的营业利润合起来约为2.192万亿韩元,占6.5%。

三星电子今年上半年的营业利润较去年同期增长了27.3%,这表明三星集团一直在降低对三星电子的严重依赖。

CEO Score公司负责人Park Ju-gun表示:“该数据表明,三星集团降低对三星电子的严重依赖的努力似乎正在发挥作用。”

得益于能源存储系统(Energy Storage System,简称ESS)电池模块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PHEV)电池的销量增长,今年第二季度,三星集团旗下的电池生产公司Samsung SDI的营业利润有所增长。

财报显示,第二季度,Samsung SDI公司的运营利润为1528亿韩元,与上一季度相比,增长了112.2%。今年上半年,该公司的营业利润为2248亿韩元,而去年该公司还亏损619亿韩元。

三星集团旗下子公司三星物产今年上半年的营业利润为5873亿韩元,较去年同期增长约51%。

今年上半年,专注于集成电子零部件的三星集团旗下子公司三星电机(Samsung Electro-Mechanics)获得了约3608亿韩元的营业利润,约为一年前的3.8倍。

在高性能多层陶瓷电容器(MLCC)的强劲需求推动下,三星机电第二季度的营业利润为2068亿韩元,同比增长193%。

此外,三星集团旗下子公司Hotel Shilla酒店今年的表现也不俗,其获得了1137亿韩元的营业利润,是一年前的四倍多。

财报显示,三星电子严重依赖其半导体业务。Park表示:“三星电子需要在内存芯片的超级周期之后有一个缓冲。”

今年第二季度,三星电子的芯片业务以11.61万亿韩元的营业利润又创造了新的记录,刷新了该公司今年第一季度达到的11.5万亿韩元的纪录。

由于智能手机销售疲软,三星电子的信息技术与移动通信部门第二季度的营业利润仅有2.67万亿韩元,同比下降34%。这使得三星电子更加依赖半导体业务,因为该公司的芯片业务的运营利润占到了其总运营利润的78.1%。(小狐狸)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