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之后 这三家公司市值也有望超过1万亿美元

TechWeb2018年08月06日16:32分类:美国

8月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市值在上周首次超过了1万亿美元,其也就此成为了全球首家市值超过1万亿美元的科技公司。而在苹果之后,电商巨头亚马逊、谷歌母公司Alphabet和微软这3家公司的市值也有望超过1万亿美元。

与苹果一样,亚马逊、Alphabet和微软均是外界俗称的美国五大科技股之一,目前市值也都超过了8000亿美元,分列全球二三四位,也是苹果之后距离市值1万亿美元最近的3家公司。

亚马逊

在周五美国股市收盘时,亚马逊的市值8879.72亿美元,仅次于苹果的10223.35亿美元,是全球市值第二大公司,其市值在7月底也曾突破9000亿美元,曾是苹果1万亿美元市值道路上最强有力的挑战者,一度也被看好有望先于苹果实现这一目标。

在今年二季度,亚马逊净销售额达到了528.86亿美元,在美国五大科技股排第二,仅次于苹果的532.65亿美元,同比大增39%;单季净利润也首次超过了20亿美元,达到了25.34亿美元,同比增长1186%。对于今年三季度,亚马逊预计其净销售额在540亿美元到575亿美元之间,同比增长23%到31%。

靠电商发家的亚马逊,目前在云服务方面也有了很大的进展,已成了其利润的主要来源,二季度其营收61亿美元,同比增长49%,营业利润16.42亿美元,贡献了亚马逊全部过半的营业利润,二季度亚马逊全部的营业利润为29.83亿美元,云服务占到了55%。

事实上,目前已有多位分析师看好亚马逊市值超过1万亿美元,在强劲的二季度财报发布之后,Canaccord Genuity的分析师迈克尔·格雷厄姆(Michael Graham),就已将亚马逊的目标价由此前的2000美元上调到了2100亿美元,达到2100美元时亚马逊的市值就将超过1万亿美元,与上周五的苹果市值相当;摩根士丹利分析师布莱恩·诺瓦克(Brian Nowak)给出的牛市行情是2800美元,在这一股价下亚马逊的市值将接近1.4万亿美元。

谷歌母公司Alphabet

Alphabet是继苹果之后第二家市值超过了8000亿美元的科技公司,在上周五美国股市收盘时其市值为8611.93亿美元,是苹果和亚马逊之后的全球市值第三大公司。

旗下的搜索巨头谷歌,依靠搜索业务带来了巨额的广告收入,也是Alphabet主要的收入来源。二季度谷歌广告收入280.87亿美元,是社交媒体巨头Facebook的两倍多,Alphabet二季度的全部收入为326.57亿美元,谷歌广告贡献了其中的86%;在计提欧盟43.4亿欧元的罚款之后,Alphabet二季度的净利润依旧高达31.95亿美元。

除了目前贡献了近9成营收的广告业务,Alphabet在自动驾驶、人工智能和视频服务方面的实力也非常强劲,虽然目前的营收还比较有限,但其在未来可能会成长为重要的收入来源。

微软

微软是目前的全球市值第4大公司,其市值在7月12日突破8000亿美元,上周五美国股市收盘时其市值为8292.7亿美元。

在CEO纳德拉的领导之下,微软在云计算这一快速增长的业务方面也已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纳德拉在微软最近的一次财报中就表示,他们早期在智能云服务方面的投入已经得到了回报。

在今年的二季度(自然年第二季度是微软2018财年的第四财季),微软的营收为300.85亿美元,同比增长17%,净利润为88.73亿美元,同比增长了10%。

奥本海默的分析师蒂莫西·霍兰(Timothy Horan)不久前将微软股票的目标价上调到了120美元,如果达到这一价格,就将大幅缩小其与1万亿美元市值的差距。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