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媒:印度将从9月开始恢复对美国产品征收报复关税

参考消息网2018年08月06日11:00分类:印度

印媒称,印度4日表示,此前被其推迟的针对一些美国进口商品的更高关税将于9月18日开始生效。因为对华盛顿拒绝给予印度新关税的豁免而感到愤怒,新德里6月份曾决定从8月4日起提高对杏仁、核桃、苹果等一些美国产品的进口税,但后来推迟了这项举措。

据《印度快报》网站8月4日报道,来自新德里和华盛顿的官员将在9月举行一系列会谈,其中包括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和美国国防部长吉姆·马蒂斯同印方官员的战略会谈。

自唐纳德·特朗普总统上任以来,印度和美国之间的贸易分歧不断增加。2016年,印美双边贸易额增至1150亿美元,但特朗普政府希望减少美国对印度310亿美元的贸易逆差,并且正在敦促新德里降低贸易壁垒。

报道称,作为全世界进口美国杏仁最多的国家,印度6月份决定将该商品的进口税提高20%,与欧盟和中国一同对特朗普提高钢铝关税的举动展开报复。

印度还计划对进口核桃征收120%的关税,这是迄今为止针对美国采取的最严厉行动。

报道称,印度已提议从美国购买石油产品以缩小美国的贸易逆差。美国还成为印度的头号武器供应国,美国公司也正在竞标价值数十亿美元的军用飞机合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