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资金涌入 全球航天初创公司受风投青睐

参考消息网2018年08月03日14:46分类:其他国家

美媒称,一家美国航天雷达公司筹集到了1300万美元。一家中国卫星制造商获得了2200万美元。一家欧洲火箭制造公司得到了3500万美元。而一项要将机器人送上月球的计划也得到了500万美元的注资。

而这还只是7月的注资活动。

据美国石英财经网站7月30日报道,资金正涌入航天器、飞机或相关制造领域的初创公司。金融数据公司普雷钦研究公司调查发现,今年截至7月26日,该行业得到的风险投资额总计达9.27亿美元。这是一个由诸如波音公司或空中客车公司等大型企业主导的行业,但风险投资者们却越来越愿意冒险相信,一个颠覆性的初创公司可能会挤垮那些大型企业。

报道称,这其中的一部分原因是,技术进步降低了设计、测试和制造精密硬件的成本——初创公司能够用制造自动驾驶汽车的设备来制造飞机和航天器。

但是,航空航天工业公司(传统上依靠大型政府合同或以大型国际航空公司为客户)的商业模式就没那么明确了。一些公司,比如埃隆·马斯克的太空探索技术公司,希望直接和老牌公司展开竞争。其他一些公司,比如美国行星公司,正试图开拓太空数据采集的新市场。以“飞行汽车”为卖点的新公司则希望实现20世纪60年代的人对未来的构想。

据报道,上一次科技投资者们热衷于太空事业是在20世纪90年代中期的技术泡沫期间,结果他们损失惨重。这一次会有什么不同吗?从资本流动来看,一些投资者认为这次会不一样。

报道称,大多数新的航天公司都是年轻的私人公司,因此现在很难说它们会蒸蒸日上还是会陷入困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