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央行行长卡尼:会进一步加息

FX1682018年08月03日11:57分类:英国

周四(8月2日),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在英国央行宣布进行金融危机以来的第二次加息后召开记者会。

卡尼首先引用了前英国首相哈罗德·威尔逊的名言:“如果一周于政治来讲太长,那么两年对于货币政策来说就是永恒。”

卡尼提醒说,英国央行在2016年退欧公投后将利率降至历史最低的0.25%。当时英国经济动能不足、企业信心达到金融危机以来最低,通胀也在退欧的威胁和英镑贬值的推动下超过目标。而如今,英国经济足够承受加息至0.75%。

卡尼称,英国出口商正处于“甜蜜点”,英镑比退欧前下跌了17%。他还补充说,劳动力市场强劲,薪资增长也作势加速。

卡尼强调,本土通胀正在构筑,令此时加息成为恰当时机。他还表示会进一步加息,并解释说,如果利率保持在0.75%,通胀将在未来三年内都超过央行2%的目标值。

对于退欧,卡尼认为英欧间的谈判正处于关键时刻,并补充说,在退欧的不确定性中,企业信心再次走低。他声称英国央行的预测是基于相对平缓的过渡期实现的场景。卡尼还坚称,英国央行已经就各种退欧结果做好充足准备。银行系统具有足够的资金应对退欧“断崖期”。英国央行还在与英国财政部和欧洲央行合作,应对银行自身无法解决的风险。

卡尼讲话期间,英镑下跌,跌势始于他表示:“货币政策需要行走,而不是跑起来或者静止不动,”暗示利率将以有限的幅度逐步上升。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