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证交所启动无协议退欧紧急预案

FX1682018年08月03日11:50分类:英国

据报道,欧洲最大交易所——伦敦证交所(LSE)正开始实施针对英国无协议退欧的紧急预案。

Business Insider周四(8月2日)报道称,lSE正担忧英国无协议退欧成为现实。其在当日告知投资者,现在将采取行动以确保英国无协议退欧后LSE仍能照常运行。

“集团正执行可以在硬退欧情况下保持市场功能和客户服务连贯性的紧急预案。”该交易所在一份声明中称,“这些计划包括在欧盟27国建立新的部门,并向欧盟申请运营业务的相关执照。”

该集团还警告,这些工作极为复杂,如果英国真的无协议退欧,可能届时会无法及时完成。

声明称:“硬退欧的复杂性和缺乏明确性将可能降低有效性以及某些计划的可行性。正如所有的变更计划一样,这些紧急预案将引入某些变更管理风险。”

LSE还补充说正制定“结构性退欧计划”,与英国和欧盟决策者进行咨询,寻求他们就金融市场基建考量的建议。

这一计划的主要目标在于:“保持伦敦作为全球金融中心的地位,并提供持续稳定的金融基建服务。”

在无协议退欧的情况下,英国与欧盟没能达成未来贸易协议,现在看来这一可能性提高。上周,英国政府承认正储备食品和药品以为这种情况作准备。英国贸易大臣福克斯对BI表示,如果没能在明年3月29日英国正式退欧之日前与欧盟达成协议,英国就将无协议退欧。

此前数日,有消息称德国最大银行德意志银行将半数清算业务由伦敦移至法兰克福。

除了此次公布的紧急预案,LSE报告了上半年财务表现强劲,运营利润上升了21%至4.8亿英镑,其中清算、资本市场和信息服务业务表现尤为出色。这一结果超出市场预期的4.59亿英镑。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