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报靓丽股价攀升 苹果市值破万亿美元

汇通网2018年08月03日11:41分类:美国

美股周四收高,苹果在一波突如其来的涨幅中,再度刷新了历史,成为了美国历史上首个万亿美元市值的公司。苹果的实时股价为207.22美元,总市值达到10116.83亿美元。

苹果市值突破万亿美元推动科技股上涨,投资者关注一系列乐观的企业业绩,并将对美国与其主要贸易伙伴之间冲突的担忧抛诸脑后。

截至收盘,标普500指数收盘上涨13.86点,涨幅0.49%,报2827.22点;纳斯达克指数收盘上涨94.80点,涨幅1.23%,报7802.07点;道琼斯指数收盘下跌7.70点,跌幅0.03%,报25326.16点。

美国主要科技巨头全线上涨,苹果涨2.92%,市值首次突破10000亿美元;Facebook涨2.75%,亚马逊涨2.07%,Netflix涨1.81%,微软涨1.21%,谷歌涨0.50%。

苹果股价

为何苹果的股票出现如此大幅的上涨?

根据美国资本市场分析,这与苹果在通常表现最弱的一个财季中一反常态的交出了一份有史以来收入最好的财报密不可分。从此前报道过的财报信息不难看出,苹果此次主要得益于对高端iPhone手机的需求仍很强劲,并且包括App Store等服务的销售额也纷纷创下记录有关。

根据此前的报道,苹果迎来了有史以来最好的第三财季业绩表现。数据显示,第二季度营收为532.65亿美元,同比增长17%;净利润为115.19亿美元,同比增长32%。大中华区营收为95.51亿美元,同比增长19%。同时,包括App Store、iCloud、苹果音乐在内服务业务的营收为95.48亿美元,同比增长31%。并且,苹果CEO库克还在电话会议上表示,苹果和第三方的注册付费已突破3亿,现在有3万款应用提供应用内订阅产品。比去年增长了60%。年初至今,苹果应用商店营收收入达到谷歌应用商店收入的两倍。苹果流媒体音乐服务Apple Music增长了50%,AppleCare也在增长,云计算服务同比增长了50%。

今年以来,在没有任何吸引人眼球的新品发布的情况下,苹果股价已经累计上涨21%,本月,多家分析机构上调了苹果股价的目标预期。

苹果公司目前持有的现金高达2437亿美元。尽管这一数字较上一季度的2672亿美元有所减少,但苹果当时宣布了总额高达1000亿美元的股票回购计划,并将增加16%的分红,以奖励投资者,苹果最大的投资人包括伯克希尔哈撒为公司的董事长巴菲特。

如果说历史上曾经真的有一家企业市值有一瞬间触及过万亿美元,那就是中国石油巨头中石油。2007年中石油在上海上市当日,市值一度冲破万亿美元,不过此后一路下跌,目前市值仅2200亿美元。

目前能跟苹果公司一起争夺万亿美元市值俱乐部入场券的科技公司还包括亚马逊、谷歌和微软,市值分别为8800亿美元、8426亿美元以及8156亿美元。

如此傲人的成绩绝对可以令资本市场对苹果再度刮目相看,与此同时,看涨的声音还在不断传出:

前对冲基金经理、CNBC名人Jim Cramer曾表示,如果苹果公司被估值为消费产品公司,那么其股票的市盈率就会很高,很容易达到每股300美元。对这一观点,InvestorPlace分析师Luke Lango也认为是完全可能发生的。

此外,GBH Insights分析师Dan Ives也表示,“我认为市值破万亿美元说明了苹果的生态系统在过去的几十年是多么的强大。达到一万亿美元市值还不是终点,我认为这只是对一个新的增长和盈利阶段的一种回应,是苹果不断增长的软件和服务收入推动了这一市值。”

InvestorPlace分析师Luke Lango认为,这完全是有可能实现的。苹果股票是股票市场上估值较低的公司之一已不是什么秘密。这是一个高收入的品牌,增长缓慢且品牌知名度很高,而其他符合这一描述的股票市盈率约为20倍至25倍,而苹果股票的预期市盈率只有17倍,可以合理地假设,苹果股票的估值在20倍至25倍之间。22.5倍的远期市盈率意味着2022财年末的目标价为450美元。按年折让10%的折扣计算,这相当于苹果股价在2018年末将达接近310美元。

Aberdeen Standard Investments的投资总监托马斯·摩尔表示,目前具有良好成长潜力的公司的溢价远高于2000年网络泡沫顶峰的时候。在过去的几个月里,投资者已经忽视了估值,下半年预计会出现轮动的时机。

摩尔表示,美国的经济加速加上稳健的盈利数据,将鼓励投资者开始关注之前被忽视的股票。(声明:本文素材取自财联社,由汇通网原创整理汇总)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