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誓言报复美国制裁 里拉再遭“血洗”后市堪忧

汇通网2018年08月03日11:36分类:欧洲其他

土耳其货币里拉再遭血洗。因土耳其外交部发表声明称,土耳其强烈抗议美国财政部针对土方两名部长的制裁,将立即采取对等的报复措施。

BlueBay资产管理公司策略师Timothy Ash表示,美国的举动只会激怒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后者已誓言要进行“同等报复”。

鉴于土耳其巨大的融资需求,土耳其仍容易受到投资者情绪变化的影响。在土耳其威胁对美国制裁进行报复后,里拉兑美元再次跌至历史低位,至1美元兑5.1里拉。

从下图可以看出,自今年7月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宣誓就职至今,里拉兑美元已经历了6次大跌。

里拉兑美元

英国《电讯报》报道称,土耳其外交部长警告称,美国的制裁举动“将大大破坏为化解两国间争议所作的建设性努力。”他还表示土耳其将“毫不耽搁”地对此进行报复。

将于未来几天会见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的土耳其外交部长恰武什奥卢(Mevlut Cavusoglu)也警告称,美国此举“一定会得到回应”。

Medley全球资讯资深分析师Nigel Rendell表示,土耳其经历一件又一件负面事件,结果就是海外投资者对土耳其资产的兴趣减弱,以及里拉出现从未有过的疲软状态。

道明证券新兴市场研究主管Cristian Maggio表示,土耳其外交这么多年来从未如此糟糕,土耳其经济在放缓,有硬着陆的风险。从金融角度看,土耳其央行将被迫再次加息,除非美元兑里拉的波动出现逆转,但恐怕很难出现这种情况。

美国财政部8月1日宣布,因美籍牧师安德鲁·布伦森至今仍被土耳其监禁,对土耳其内政部长苏莱曼·索伊卢和司法部长阿卜杜勒-哈米特·居尔采取制裁措施。根据规定,被制裁者在美国境内的资产将被冻结,美国企业和个人不得与其进行交易往来。

白宫发言人桑德斯8月1日在吹风会上宣布:“我们没有看到任何证据证明布伦森牧师做错事。受总统指示,美国财政部将对土耳其司法部长和内政部长施加制裁,这两人在逮捕和羁押布伦森牧师的决定中扮演首要角色。”

土耳其2016年7月发生未遂军事政变。土耳其政府同年10月逮捕布伦森,指控他从事反政府间谍活动以及“以非成员身份替恐怖组织实施犯罪”。如果定罪,最重可判35年监禁。不过,布伦森否认指控,下次庭审定于10月进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