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区7月份通胀率上涨至2.1%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8月01日09:43分类:欧洲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帅蓉)欧盟统计局7月31日发布的初步预估数据显示,欧元区7月份年化通胀率为2.1%,高于6月份的2%。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从通胀构成来看,7月通胀率上涨主要归因于能源价格上涨。欧元区7月份能源价格上涨9.4%,高于6月份的8.0%;食品和烟酒价格上涨2.5%;服务价格上涨1.4%。

7月份剔除能源和食品、烟酒价格的核心通胀率为1.1%。

欧盟统计局同一天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6月份欧元区失业率为8.3%,与前一个月持平,低于去年6月份的9%。这一数字为2008年12月以来最低水平,显示欧元区劳动力市场持续改善。

数据显示,欧盟28国今年6月份的失业率为6.9%,与上月持平,低于去年同期的7.6%,为2008年5月以来最低水平。

欧元区7月份通胀率高于欧洲央行设定的通胀目标“接近但低于2%”。但经济学家表示,较高的通胀率不会引发欧洲央行的任何紧缩政策。欧洲中央银行理事会7月26日重申,预计欧洲央行在2019年夏天前不会加息。分析人士指出,相关信息显示欧洲央行实现货币政策正常化仍需相当长的时间。(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