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央行提高货币政策框架灵活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8月01日09:37分类:日本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钱铮 马曹冉)日本中央银行31日宣布维持短期利率水平不变,同时提高货币政策框架灵活性。

日本央行当天结束了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根据央行发布的声明,将维持短期利率在负0.1%,同时通过持续购买长期国债,使长期利率维持在零左右。

但声明指出,“允许长期利率根据经济形势和物价等出现一定程度波动”。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在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允许长期利率波动的范围是正负0.2%左右。同时,日本央行还决定调整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的购买比例分配。

此外,央行会后发布的《经济和物价形势展望》报告显示,央行将2018财年的通胀预期从此前的1.3%下调至1.1%,将2019财年和2020财年的通胀预期从1.8%分别下调至1.5%和1.6%。(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