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经合组织报告显示美税改严重干扰全球投资流动

参考消息网2018年07月30日14:29分类:经合组织

英媒称,经合组织(OECD)27日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特朗普总统的税务改革对全球投资流动造成重大干扰,今年第一季度回流美国的资金自2005年以来首次超过流出美国的资金。

据路透社巴黎7月27日报道,经合组织说,这份研究报告率先披露了有关特朗普的《减税与就业法案》对外国直接投资(FDI)造成的影响的数据。

研究发现,今年第一季度全球外国直接投资流出额暴跌44%至1360亿美元

这在很大程度上是由于发生了美国对外净投资额变为负数的转变——这意味着今年第一季度美国公司带回国内的资金多于它们在海外花费的资金。

经合组织投资部门统计学家玛丽亚·博尔加对路透社记者说:“美国通常是世界上头号对外投资国。因此,当美国对外净投资额变为负数时,这对全球投资流动产生了很大影响。”

去年12月通过的《减税与就业法案》被认为是创造更多就业机会、推动美国经济增长以及推动在美国以外设立总部的公司参与公平竞争的一个途径。该法案将公司所得税税率从35%削减到21%,对跨国公司留存海外的利润进行一次性征税。

美国对外净投资额减少到负1450亿美元,这是2005年第四季度以来该数据首次出现负数。发生这一变化的原因是美国母公司把大量利润从其海外公司调回国内。

博尔加说:“目前跨国公司转回国内的或许主要是金融资产和库存现金。这或许不会立即对它们海外企业的雇人活动和海外运营的附加价值产生影响。”

她说,长期影响比较难预测,但可能是重大而持久的影响。

她说:“我们真的不知道长期来看会发生什么情况。但这确实改变了许多刺激措施。”

她说:“比如,削减税率或许使美国成为一个更有吸引力的外国投资目的地,因此你或许会看到更多的外国投资流入美国。”她还补充道,或许也会有其他国家想要作出反应。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