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BC:下周美国非农报告前瞻

FX1682018年07月29日17:22分类:美国

下周五,备受关注的美国非农报告将出炉,包括美国就业岗位增幅、失业率以及薪资增长等数据。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资本市场(CIBC CapitalMarkets)经济学家Katherine Judge对非农报告作出前瞻。

接受外媒调查的经济学家的预期中值显示,美国7月非农就业岗位料增加19万,上月为增加21.3万。7月失业率料自4.0%下滑至3.9%。

调查并显示,美国7月平均每小时工资月率料上升0.3%,上月为上升0.2%;7月平均每小时工资年率料增长2.7%,上月也为增长2.7%。

以下是Katherine Judge报告的主要内容:

过去两个月,就业增长迅速升温,与第二季度经济的强劲增长步伐保持一致,但7月份的招聘活动可能会放缓至接近趋势水平,就业岗位料增加18.2万。

6月份劳动参与率的上升表明,劳动力市场还有更多的闲置空间需要消化,缓解了人们对普遍劳动力供应短缺的担忧。但劳动参与率上升的部分逆转应会导致失业率下滑0.2个百分点,至3.8%。

尽管劳动力市场持续紧张,但整个夏季的工资仍然令人失望。然而,在上月的疲软表现之后,薪资月率增幅可能会提升至0.3%,原因在于服务业的疲软表现在7月份可能会逆转。这将导致薪资年率增幅达到2.8%。

稳固的劳动力市场增长应该会在第三季度继续支持健康的消费,直到2019年高利率的影响真正开始起作用。从美联储的角度来看,工资增长似乎不会很快对通胀构成威胁。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