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吃不喝11年才能买房!温哥华成北美房价最不可负担城市

FX1682018年07月29日14:50分类:加拿大

据加拿大乐活网Lahoo.ca周四(7月26日)报道,7月24日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再次把温哥华推上了北美排行榜首位,成为众人瞩目的焦点。

这项排名来自于SFU,把2016年北美各大城市收入中位数和当地房屋基准价的比值作为比较对象。

结果得出结论:

1、温哥华一个中位数收入家庭需要不吃不喝11年才能买到一套基准价格房屋。

2、洛杉矶一个中位数收入家庭需要不吃不喝8.8年才能买到一套基准价格房屋。

3、圣何塞(硅谷所在城市)一个中位数收入家庭需要不吃不喝8.3年才能买到一套基准价格房屋。

4、多伦多一个中位数收入家庭需要不吃不喝8.3年才能买到一套基准价格房屋。

尽管温哥华和多伦多的经济总量和经济地位在北美未必是第一和第四。但他们的房价不可负担性却碾压了一众美国城市。

温哥华更是比第二名洛杉矶高出了2.2年,比第四名多伦多高出了2.7年,对于求平均值的排行榜来说,这种量级的优势是压倒性的。

有趣的是,在25个城市参加的排名中,加拿大同时拿下了第一名和最后一名。温哥华最难负担,而卡尔加里最容易负担。这里一个中位数收入家庭只需要4.5年就能买下一套基准价格房屋。

事实上有关温哥华和多伦多房价不可负担的各种段子层出不穷,排行榜只是其中的重要形式。用中位数收入和房屋基准价格的比值作为参照系其实简单粗暴了些。至少还应该加上物价指数、托儿指数、交通指数几项。

但无论如何这些数据都证明了同一个事实,那就是温哥华和多伦多确实已经不适合穷人居住了。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