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铁向阿尔斯通订购100列新型高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7月28日11:15分类:法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徐甜)据法国媒体报道,法国国营铁路公司(简称法铁)27日宣布向阿尔斯通集团订购100列新型高铁列车“未来高铁”,合同总值近30亿欧元(1欧元约合1.2美元),为法国史上金额最大的高铁订单。

法铁总裁纪尧姆·佩皮(Guillaume Pepy)表示,这是一个“历史性的数字”以及“历史性的决定”,也是“法国历史上金额最大的高铁列车订购合同”。佩皮强调,这一订单“可在未来10年维持4000个就业岗位”,对阿尔斯通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大单”。

据介绍,该批新型高铁列车将自2023年起分期交付,至2033年交付完毕。新型高铁列车将取代自1995年起使用的DUPLEX高铁双层列车,每列列车安装600至750个座位,较之前增加20%,票价也将有所下调。

据悉,目前每年法铁的高铁乘客量约为1亿人次,法铁希望自2023年起投入运营的新一代高铁能够令乘客量提升至2.5亿人次。

德国西门子旗下的铁路业务部门与法国阿尔斯通集团于2017年9月宣布合并,按程序西门子将于2019年上半年以前收购阿尔斯通的铁路建设部门。此事曾一度引发阿尔斯通法国工厂职工对就业的担忧。因此分析人士认为,这项合同对阿尔斯通而言非常重要。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