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央行维持零利率及加息预期不变 计划年底结束购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7月27日08:45分类:欧洲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沈忠浩)欧洲中央银行(欧洲央行)26日召开例行货币政策会议,延续了6月份货币政策会议的决定,即维持欧元区三大关键利率不变,其中主导利率维持在零,并预期在2019年夏天前不会加息。

欧洲央行还重申将从9月起削减每月购债规模至150亿欧元,并计划于年底结束购债。然而,是否如期结束购债仍取决于欧元区中期通胀预期。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在货币政策会议结束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欧洲央行针对货币政策的前瞻性指引是有效的,目前没有必要修改。

德拉吉说,尽管欧元区面临的保护主义威胁等外部风险突出,但6月份货币政策会议以来的经济数据显示欧元区经济增长稳健,欧洲央行对逐渐退出量化宽松后的通胀变化有信心。

他强调,尽管如此,欧洲央行仍需进行显著的货币政策刺激,以支持欧元区中期价格上涨及名义通胀率上升。

6月份欧元区名义通胀率升至2%。对此,德拉吉表示,欧元区名义通胀率预计年内将保持在2%附近。虽然核心通胀水平整体上仍较低迷,但已从低点开始回升,影响通胀预期的不确定性也在消退。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