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IA原油库存超预期大降615万桶

汇通网2018年07月26日09:49分类:美国

北京时间周三(7月25日)22:30,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截至7月20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减少614.7万桶,预期为减少223.4万桶。汽油库存减少232.8万桶,预期为减少120.7万桶。精炼油库存减少10.1万桶,预期为增加40.3万桶。数据公布后,美油短线上升约1美元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除却战略储备的商业原油上周进口777万桶/日,较前一周减少129.6万桶/日。

截至7月20日当周EIA汽油库存减少232.8万桶,预期减少120.7万桶,前值减少316.5万桶。截至7月20日当周EIA精炼油库存减少10.1万桶,预期增加40.3万桶。截至7月20日当周EIA俄克拉荷马州库欣原油库存减少112.7万桶。

金融博客零对冲评美国当周EIA数据称,受益于美元疲软和API库存降幅,WTI原油和RBOB汽油期货日内维持涨势,EIA数据显示,原油库存大幅下降,且美国国内产量没有增长,WTI原油和RBOB汽油期货双双扩大涨幅。

能源分析师Piazza指出,美国原油市场的利空担忧情绪正在弥漫,美国国内供应充足,且欧佩克对美原油供应重启。而出口一直是市场的“安全阀”,但现在出口已经从之前的200万桶/日降至不足150万桶/日。不过,在夏季早期供应过剩后,美国炼油厂将进入检修期,从而缩小裂解油价差。

API汽油和精炼油库存降幅远超预期,提振市场信心

美国石油学会(API)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截至7月20日当周API原油库存减少316万桶至4.076亿桶,预期为减少316.7万桶。汽油库存减少487万桶,预期为减少80.8万桶。精炼油库存减少132万桶,预期为增加16.7万桶。

知名金融博客零对冲表示,上周API原油库存意外录得增加,但本周市场依然预期API原油库存将会录得下降;最终API原油库存降幅与预期相符;不过,汽油和精炼油库存降幅均远超预期,这也提振油价短线走高。

美国石油协会(API)公布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降幅大超预期,且汽油库存降幅超预期,精炼油库存增幅略超预期。

OPEC增产产能将逐步到位,油市供给短缺结束在即?

6月底至7月初,在美国发出伊朗石油禁运令,同时委内瑞拉和利比亚等国陷入生产危机的背景下,油市供给短缺一度成为突出的问题,并推动国际原油价格扶摇直上。不过,最新的调查数据显示,油市供不应求的状况正在逐步缓解。

数据显示,尽管伊朗和委内瑞拉出现供给风险事件,但在沙特、阿联酋和科威特的努力下,6月份OPEC原油日供给量却仍然不减反增了101.4万桶。而进入7月之后,这一趋势还在持续。海上30天原油浮动库也已经录得增加。

这一状况显然遏制了油价的进一步上升,而此后,OPEC其他产油国还将继续配合增产以对冲可能退出供给的伊朗原油,非OPEC产油大国美国和俄罗斯的供给也稳中有升。

伊朗若对特朗普雷霆反击,全球油路或将出现更多梗阻

不过,特朗普与伊朗的口水仗若演变成实质性军事对抗,则全球油路或将出现更多梗阻供给忧虑仍料重燃。伊朗交部发言人Bahram Qassemi 24日称:“如果美国想在阻止伊朗石油出口方面迈出一步,伊朗肯定会做出反应,采取同样的对策对抗美国。”

不过,Qassemi没有透露伊朗可能采取什么行动。7月22日,伊朗总统鲁哈尼表示,伊朗可以关闭霍尔木兹海峡。霍尔木兹海峡通往波斯湾,中东大部分石油都是通过该海峡运输和出口到世界其他地方的。

从石油运输的数量来看,该海峡实际上是最繁忙的瓶颈;2016年,环境影响评估的数据显示,流经英吉利海峡的原油总量达到了每天1850万桶的历史最高水平;中国、日本、印度、韩国和新加坡是石油通过该海峡的最大目的国。

此外,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报告显示委内瑞拉通胀飙升,限制其提高石油产出的能力,这也给油市带来支撑。IMF官员预测,未来5年内委内瑞拉经济将腰斩,并用了“现代史上最严重的通胀危机”来形容委内瑞拉的现状。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