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国民银行调查:二季度商业地产市场信心减弱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7月25日19:55分类:澳大利亚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 王文迪)澳大利亚国民银行25日发布二季度商业地产调查报告显示,衡量商业地产市场整体情绪的国民银行商业地产指数在二季度有所放缓,下降4个点至+17点。同时,第二季度对商业地产市场的整体信心也有所减弱。

“除维多利亚州外,所有州的情绪都较低,南澳大利亚州、北领地和西澳大利亚州的跌幅尤其明显。” 国民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艾伦·奥斯特(Alan Oster)分析,由于疲弱的零售业条件和缓慢的工资增长继续损害消费者信心,零售情绪再次出现负面影响。

奥斯特介绍,CBD酒店、办公楼和工业地产的行业指数在第二季度下降,并且自调查开始以来首次趋同。“CBD酒店部分的指数跌幅最大,对工业地产的信心也有所下降”, 奥斯特同时表示,对办公楼市场的信心几乎没有变化,因为该行业继续受益于关键州的强劲需求以及之前表现欠佳的州的复苏迹象。

尤其需要关注的是,多数地产专业人士表示,最近获得资金和贷款的难度在加大,并且预计他们的资金状况将在未来6-12个月内恶化。有51%的受访地产人士表示,如果中长期利率继续上升,将导致房地产价值下跌不到10%,另有18%的受访人士甚至表示影响将超过10%。

据了解,约300名专业地产人士参与了二季度国民银行进行的该调查。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