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美两大区域组织共同推动地区一体化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7月25日16:07分类:美洲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吴昊 裴剑容)拉美区域一体化组织太平洋联盟和南方共同市场(南共市)24日在墨西哥巴亚尔塔港签署共同宣言和行动计划,承诺共同应对贸易保护主义、推进地区一体化。

第13届太平洋联盟峰会当天在巴亚尔塔港举行。太平洋联盟和南共市当天签署共同宣言和“巴亚尔塔港行动计划”,内容包括促进贸易便利化、推进中小企业走向国际市场以及促进知识经济发展等。随后,太平洋联盟也签署共同宣言,承诺推动地区一体化和自由贸易等。

太平洋联盟轮值主席国墨西哥总统培尼亚说,两大组织将共同推动自由贸易和地区一体化。他表示,支持贸易开放、尊重多边主义是推动经济增长和可持续发展的核心,也反映了两大组织深化经贸往来的决心。

南共市轮值主席国乌拉圭总统塔瓦雷·巴斯克斯说,地区一体化将成为拉美地区国际关系主线,未来拉美国家将致力于促进自由贸易。

哥伦比亚总统桑托斯表示,拉美两大区域组织相互靠近,有力回应了近期全球贸易摩擦不断、贸易保护主义抬头的趋势。他认为,两大组织沿着已制定路线努力,将对其他国家起到示范效应。

1991年3月,阿根廷、巴西、巴拉圭和乌拉圭4国总统在巴拉圭首都亚松森宣布建立南共市。1995年1月,南共市正式启动。2012年6月,秘鲁、墨西哥、哥伦比亚和智利4国领导人在智利安托法加斯塔签署框架协议,太平洋联盟正式成立。目前,太平洋联盟和南共市成员国的国内生产总值超过拉美地区总量的80%。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