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蔚来资本1000万美元 BP“跨界”移动出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7月25日16:12分类:英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陈云富)新能源汽车的快速发展势头让传统油气厂商也不得不积极投身其间。25日,英国石油公司(BP)宣布向蔚来资本投资1000万美元,用于支持蔚来资本探索在中国新能源电动车生态系统中的新机遇。

据悉,这项投资将用于支持该基金探索高级移动出行领域新机遇,包括电动汽车及相关技术、新能源基础设施、智能汽车系统、车联网和包括电池在内的新材料,以及双方可能共同感兴趣的其他领域。

此前,BP与蔚来资本签署长期合作伙伴关系的谅解备忘录。携手探索在中国高级移动出行领域的新机遇,潜在投资机会将涵盖电动汽车、新能源基础设施、智能汽车系统、车联网和包括电池在内的新材料等领域。

BP高级移动出行业务副总裁罗伊·威廉姆森(Roy Williamson)表示,随着客户需求和科技的飞速发展,BP旨在通过多样化的解决方案保持其作为首选能源供应商的市场地位。与蔚来资本的合作是BP成为未来出行解决方案领先供应商战略的一部分。

值得注意的是,作为全球领先的传统油气生产商,BP“跨界”新能源、移动出行市场早已迈出实质性步伐,近期参与的项目包括收购英国领先的电动汽车充电公司Chargemaster,以及BP风投对快速充电电池企业StoreDot和移动充电公司FreeWire的投资。

“通过与蔚来资本的伙伴关系,BP期望成为中国新能源汽车生态系统的一部分。”BP中国区总裁杨筱萍表示。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