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降低消费税税率意在进一步提振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7月25日10:21分类:印度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张亚东)印度政府日前决定对近百种商品的消费税税率进行不同程度的下调,有些商品的消费税税率甚至被取消。业内人士表示,近二个季度以来印度经济增速明显增强,此次大规模减税意在进一步提振经济,促进印度制造业的发展。

印度本届政府去年7月1日正式实施商品服务税改革。由于新的税制设置复杂,加上一些生活必需品税率偏高,这一改革自推出之后,不断进行调整,以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现状。

在上周举行的商品和服务税委员会第28次会议上,印度对88种商品的消费税税率进行了下调,这些商品包括化妆品、冰箱、洗衣机和小屏幕电视等。

具体来看,包括冰箱、冷冻机、洗衣机、真空吸尘器等家用电器的税率从28%降至18%;燃油机动车的税率由28%降至12%;手工地毯和其他手工纺织地板覆盖物的税率由12%降至5%。

“许多商品的消费税最近被大幅下调,有些商品的消费税税率被降至5%以下。未来,印度中央政府愿意进一步评估不同商品的消费税税率。”印度内政部长辛格说。

由于下调税率,印度中央政府的税收势必受到影响。印度本地媒体报道指出,由于减税,印度中央政府每年将减少多达1500亿卢比(约22亿美元)的收入。

但印度政府对此认为是值得的。印度临时财政部长皮尤什•戈亚尔在主持召开商品和服务税委员会第28次会议后表示,降低税费将有利于创造就业和经济增长。

此外,由于国际油价上涨,印度通胀率从4月份开始走高,CPI已经连续8个月处于央行设定的4%的目标之上。随着节日的临近,印度政府此时降低税费,会进一步刺激消费,稳定已经受到油价上涨冲击的经济增速。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