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银行业再曝坏消息 欧洲这块心病难消

FX1682018年07月24日10:15分类:意大利

意大利银行业一直是欧元区的心病,最新的例子是卡里奇银行(Banca Carige)。

卡里奇银行上周日(7月22日)称,欧洲央行(ECB)要求检视其如何在持续的管理危机下满足最低资本要求。

欧洲央行还称,如果卡里奇银行决定和其他机构合并,可以允许推后提交资本计划。

卡里奇银行近几周接连失去了主席、副主席和两名董事会成员,原因是他们和总裁意见不合。

这场危机加剧了意大利银行业面临的问题,其中最麻烦的是坏账。

意大利几家大银行去年都寻求政府援助,从而避免更大程度上的崩溃。

分析师称,这显示意大利促进银行机构的机制不是很奏效,让整个欧洲体系很危险。

坏账问题不止在意大利存在,整个欧洲的银行都在努力解决结构性问题。

此外由于欧洲央行撤出宽松的动作非常慢,欧洲银行业的赢利多年来非常困难。

在此基础上,英国脱欧的一波三折加上意大利大选疑欧派的胜利让前景更加恶化。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