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商务部研究促进化工制品和塑料制品出口战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7月24日09:35分类:印度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张亚东)为了提高出口增速,印度商务部正在研究促进化工制品和塑料制品的出口战略。业内人士表示,印度或将在利率优惠等方面支持相关产品出口。 

近年来,尽管海外市场需求相对较高,但印度的出口增速只能算是温和增长,远不如越南等东南亚国家增长迅速。数据显示,在2017—18财年里,印度出口增长了9.8%,而在2016—17财年出口仅增长了5.2%。 

这非常不符合印度政府对出口的期望。印度政府对出口增长寄予厚望,希望在今后数年里通过扩大外贸份额的方法,实现印度经济总量翻番。这使得促进出口快速增长成为印度政府近期的重要目标。这构成了此次印度商务部促进化工制品和塑料制品出口的背景。 

数据显示,印度有机、无机和农用化学品的出口在上个财年增加了38%,达107亿美元。塑料制品出口的增长不大,仅为3%,出口额达160亿美元。 

印度出口增速不快的重要原因是商品服务税改革的冲击和银行收紧信贷。印度出口组织联合会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由于银行和贷款机构收紧了它们的放贷规范,宝石、珠宝、纺织品和农产品等劳动密集型行业正面临流动性问题。 

针对这一问题,全印度塑料制造商协会主席哈沙德•德赛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未来促进塑料制品的出口,印度政府将考虑在利率优惠等措施。同时,由于欧盟标准提高,印度将塑料制品出口的市场瞄准在中东以及中国等国家和地区。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