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人士认为新加坡下半年通胀情况将有改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7月24日09:38分类:亚太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李晓渝)华侨银行经济师林秀心23日表示,今年上半年新加坡整体通胀率达到了0.3%,远低于去年同期的0.7%,但这一情况将在下半年有所改变。 

她说,在新加坡的十大消费项目中,只有住房和公用事业费用以及通讯费用在上半年承受了通缩压力。有趣的是,今年6月,由于房屋租金降幅更加平缓,新加坡的住房和公用事业费用继续同比下降了1.8%,但同时通讯费用却因为电信服务价格上涨而结束了连续四个月的下滑,同比增长了0.2%。 

林秀心引用新加坡金融管理局(金管局)和新加坡贸易和工业部(贸工部)当天发布的联合公告说,两主管部门坚持认为今年全年新加坡金管局核心通胀率预计将逐渐升高,并最终处于此前预测的1-2%这一区间的中间线以上,而全年整体通胀率则将处于此前预测的0-1%这一区间的中间线以上。 

她说,值得注意的是,由于预计今年全球油价将高于2017年水平,而全球食品价格也会小幅上涨,2018年新加坡的进口通胀率预计将温和上升。同时,虽然国内通胀压力来源随着工资增长和国内需求的增加而有所提高,但企业定价能力受限,因此最终国内通胀压力向消费者价格的传导将保持在温和水平。 

联合公告显示,由于食品与服务项目通胀加速,今年6月新加坡整体通胀率从5月份的0.4%升至0.6%,而新加坡金管局核心通胀率(剔除住宿费用和私人道路交通价格)达1.7%,高于5月份1.5%的水平。林秀心表示,这两个数字与此前华侨银行预测的0.7%和1.5%接近。 

公告称,6月份新加坡零售商品价格同比增长1.6%,高于5月份的同比涨幅1.3%,原因在于服装鞋靴、医疗产品、电器与设备的价格加速上涨,同时家庭耐用品的价格跌幅缩小。 

6月份新加坡服务价格指数增长1.7%,高于前一个月的1.6%,主要原因在于假日花销价格加速上升,同时电信服务价格走势反弹。 

6月份新加坡食品价格通胀水平从5月份的1.3%增加到了1.5%,主要原因是非烹制食品价格涨幅扩大,抵消了预制食品价格涨幅缩小的影响。 

私人道路交通价格当月增长了0.4%,而5月份只增长了0.1%,主要原因在于汽车价格降幅缩小,同时燃料价格加速上涨。 

6月份新加坡住宿费用下降了3%,跌幅低于5月份的3.2%,主要原因是租房价格下降幅度缩小。(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