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财长及央行行长会议:经济增长风险已升温 不同步现象加重

FX1682018年07月23日09:50分类:G20

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7月21日的声明草案显示,经济增长所面临的风险已经升温,全球经济增长更不同步,同时新兴市场面临资本外流风险,市场波动性也依然较大。

巴西财长瓜迪亚(Eduardo Guardia)上周六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的G20峰会间隙发表讲话称,G20国家财长均已同意贸易局势日益紧张以及货币正常化趋势正成为全球经济增长的重要风险。他表示,各国财长以及央行高官讨论了关于如何改革,从而保护及国际发展,尤其是一些新兴经济体,他们的货币在近来数月内已经大幅贬值。

与此同时,在G20会议上,法国财长勒梅尔表示,在欧洲国家讨论全球贸易的各个方面之前,美国必须“回归理性”并取消对钢铁和铝进口的关税。勒梅尔说,如果美国征收任何额外的关税,“我们将不会有任何其他选择,只能再次报复。”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将于7月25日与特朗普会面,以缓解紧张局势。

而日本财务大臣麻生太郎则指出,没有国家会因贸易保护主义政策而受益,要提振全球经济增速必须通过公开公平的贸易政策。他认为,发达经济体的货币政策正常化或加快资本从新兴经济体流出。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