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6月CPI年率创逾六年新高

汇通网2018年07月23日09:47分类:加拿大

加拿大统计局7月20日公布数据显示,加拿大6月CPI年率为2.5%,创2012年2月以来最高,加拿大5月零售销售月率也好于预期,这巩固了市场对加拿大经济向好的信心,也证实了加拿大央行此前加息是有理由的。

加拿大通胀与零售销售数据:

意大利CPI

华尔街日报指出,加拿大5月零售销售经过了上月低迷的表现后出现强势反弹,2%的月度涨幅也创下了7个月以来的最大。良好的数据表现主要因更加有利的天气状况促使消费者增加了在汽车与商店领域的支出。

7月加拿大央行正式宣布提高基准利率25个基点至1.50%的水平,并上调了经济增速预期。这是自今年1月以来加拿大央行本年度第2次上调基准利率,也是自2017年7月以来,第4次上调基准利率。

从近期公布的数据来看,包括因天气状况的好转而反弹的5月零售销售、以及创2012年2月以来最高的加拿大6月CPI年率,都在暗示加拿大央行上调经济增速是有理由的。

此前,加拿大央行行长波洛兹还表示,通胀正朝着目标靠拢。日内的数据或证实了这一点。加拿大央行仍然相信,该国2018至2020年的平均经济增长将接近2%。加拿大央行下一次利率决议的窗口期将是9月5日,市场预计加拿大央行将按兵不动。

不过,西太平洋银行外汇策略主管理查德·弗朗卢洛维奇表示,尽管国内经济增长良好,而且加拿大央行暗示未来将有更多的加息举措,但加元却出奇地疲弱。

迄今为止,7月份加元的表现并不比欧元好,在与其他两个G10货币——日元英镑——的竞争中勉强领先。在这两个货币中,是后者的自身疲软,而非加元的强势。

油价的大幅下跌(与最近的峰值相比下降了近10%)可能是一个因素。不可否认的是,加拿大央行不太可能让市场预期的加息幅度超过目前的预期(到2019年一季度末再上调40个基点),贸易紧张局势似乎肯定会加剧。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