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云市场前景看好 多家企业股价走高

经济参考报2018年07月23日09:23分类:其他国家

近日发布的多份企业财报和行业报告显示,全球云市场持续高速发展。这一趋势助推行业内多家公司股价大幅走高,微软股价创历史新高,中国香港上市的云服务企业金蝶国际股价也大幅跑赢大盘,接近历史最高价。

国际数据公司(IDC)日前发布的《中国公有云市场2017年下半年跟踪报告》显示,2017年中国公有云市场整体规模(IaaS & PaaS & SaaS)达到40亿美元,其中SaaS(软件即服务)市场份额位居第二,增速达到40.1%。IDC在报告中指出,中国企业级SaaS市场增速高于美国SaaS市场,并预测中国企业级SaaS市场未来五年依旧呈现快速增长,年复合增长率将超过35.7%。

云服务市场发展支撑了行业领先企业在资本市场的表现。IDC报告显示,云服务公司金蝶国际在2017年中国企业级SaaS厂商销售收入占比7.2%,超越Oracle、SAP等国外厂商位列第一。受此消息提振,金蝶国际股价延续近期涨势,上周最后一个交易日涨至9.17港元,接近历史高点10港元附近。

同样受益于云服务业务的还有微软公司,该公司最新财报显示,去年第四季度,该公司总营收达301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7%,其中商业云服务获得69亿美元营收,同比增长53%。微软公司股价在上周最后一个交易日大涨约5%,创下历史新高。受益于云服务业务的业绩支撑,微软股价今年迄今为止上涨超过20%。摩根士丹利分析师3月份预测,云服务将推动微软市值登上1万亿美元。

业界专家认为,在企业拥抱云服务的趋势下,技术服务上应更注重用户细分需求。IDC中国企业级应用软件市场研究经理徐文婷认为,在数字化转型浪潮的推动下,企业“上云”趋势愈加明显,SaaS厂商不仅要关注创新技术的发展,还应更加关注企业用户的业务变革发展。通过为客户提供的SaaS服务,帮助企业应对数字化转型的诸多挑战,成为企业有利的战略合作伙伴,共同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进程。(记者 闫磊 综合报道)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