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政府下调今年经济增长预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7月22日10:28分类:巴西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张启畅)巴西规划部20日发布的报告显示,今年巴西经济增长预期由此前的2.5%下调至1.6%,而通胀预期有所上调。

这是巴西规划部每两月发布一次的经济报告。在5月的报告中,规划部已经将经济增长预期进行过一次下调。

专家认为,政府下调经济增长预期同上半年巴西经济增长缓慢、增速低于预期有关。尤其是在5月,波及全国的卡车司机罢工对经济造成冲击。根据巴西央行此前公布的经济活动指数显示,今年5月巴西经济预计环比下滑3.34%,此外,服务业、工业等行业的数据也都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

巴西规划部在报告中将今年的通胀预期由此前的3.4%上调至4.2%。巴西国家货币委员会设定的今年通胀率管理目标中值为4.5%,允许上下浮动1.5个百分点。(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