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威尔称美联储9月或再加息 但减税政策可能影响预测

参考消息网2018年07月20日17:49分类:美国

日媒称,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17日表示,鉴于就业市场强劲、通胀上升和国内外需求坚挺,美联储可能在9月份加息,并在今年晚些时候再次加息。

据共同社7月17日报道,鲍威尔表示:“由于就业市场持续走强,通胀率接近于我们的目标,美国经济前景面临的风险大致平衡,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认为,眼下最好的办法是继续逐步提高联邦基金利率。”

报道称,就在一个月前,美联储把基准利率上调0.25个百分点,至1.75%至2%的利率区间,并预计今年将加息4次——多于美联储此前预测的3次加息。今年的两次加息分别是在3月和6月,这增加了9月再次加息的可能性。

他向参议院银行、住房和城市事务委员会表示:“就业市场仍将保持强劲,未来几年通胀率将保持在2%左右。”

报道称,这位美联储主席说,他预计在4月至6月的这个季度美国经济增速将“相当强劲”,会高于第一季度2.0%的增速。失业率将从6月份的4.0%——这是近20年来的最低水平——“进一步下降”。 

虽然对美国经济前景持乐观态度,鲍威尔也指出,包括贸易摩擦以及特朗普政府减税政策的效果在内,一些因素可能会改变他对美国经济的预测。

报道称,在回答一位参议员询问特朗普政府的“美国优先”贸易政策可能对美国和世界经济产生何种影响时,鲍威尔表示:“特朗普政府说它将广泛降低关税。如果这种情况出现的话,那将对经济有利。另一方面,如果我们提高关税,那就不是很好了。”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