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开天价罚单谷歌不服 美媒:欧盟此举或加剧与美紧张关系

参考消息网2018年07月20日17:55分类:美国

美媒称,欧洲监管机构18日对又一家美国科技巨头实施了严厉惩罚,对谷歌公司处以50亿美元的创纪录罚款,因为该公司强迫使用其安卓操作系统的手机制造商安装谷歌搜索和浏览器应用程序。

据美联社7月18日报道,欧盟表示,谷歌的做法限制了竞争,并减少了消费者的选择。

报道称,虽然谷歌能够轻松支付这笔罚款,但这项裁决可能动摇该公司的商业模式,即依靠赠送操作系统来换取出售广告和其他产品的机会。

报道称,谷歌立即表示将提出上诉,声称它免费的操作系统带来了价格更为低廉的手机,并与它的主要对手苹果公司形成了竞争。

谷歌首席执行官孙达尔·皮柴在推特网站上说,安卓“为所有人创造了更多、而不是更少的选择”。

报道称,谷歌有90天时间来采取补救措施,这可能涉及解除关键应用程序绑定,并允许安卓手机制造商出售使用经过改动的安卓系统的设备。

设计出能屏蔽广告的精简浏览器Firefox Focus的非营利机构莫齐拉基金会称,这项裁决为其提供了在一些手机上取代Chrome作为默认浏览器的机会。

报道称,情况也有可能不会发生很大变化。谷歌搜索、Chrome和Play Store深受消费者和开发者欢迎。虽然解除绑定,手机制造商仍可能选择这些产品。

这项在为期三年的调查后实施的处罚是欧盟迄今为止因为反竞争行为对一家企业实施的最高罚款。这项裁决可能会加剧欧洲和美国之间的关系紧张。

报道称,无论上诉情况如何,如果90天后未能想出补救办法,谷歌有可能面临每天高达1500万美元的进一步罚款。

负责竞争事务的欧盟委员玛格丽特·韦斯塔格说,考虑到该公司的规模,43.4亿欧元(约合50.4亿美元)的罚款并不是特别高。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