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俄罗斯大规模抛售美国国债 不再做美国主要债主

参考消息网2018年07月20日17:56分类:俄罗斯

法媒称,今年5月,俄罗斯退出了美国国债主要持有国名单。尽管贸易关系紧张,中国仍然购买了12亿美元的美国国债。

据法国《回声报》网站7月18日报道,在地缘政治关系紧张的当下,金融市场关注着美国财政部发布的美国国债持有者数据。虽然爆发了贸易战,但在5月与美国“划清界限”的不是中国,而是俄罗斯。俄罗斯从美国国债主要外国持有者名单上消失。

报道称,在三个月的时间里,莫斯科出售了所持美国国债的近85%:3月持有量达961亿美元,4月为487亿美元,5月为149亿美元。由于目前持有美国国债少于300亿美元,俄罗斯不再被美国当作“主要债权国”。

这是克里姆林宫对特朗普下令实施制裁所采取的报复措施吗?4月,白宫将一些与普京总统亲近的俄罗斯商人列入黑名单。大规模出售美国国债也许是俄罗斯央行干预行动的结果,后者正与同期卢布对美元汇率下跌10%的局面作斗争。

报道称,与美国开打贸易战的中国对美国国债表现出非常有限的胃口。5月中国增持美国国债12亿美元,持有总额达到1.183万亿美元。中国仍然是美国国债最大的境外持有者,共持有7.9%的美国国债。

持有量排第二的日本持有1.049万亿美元的美国国债,结束了连续三个月减持的趋势。5月,东京净买入约170亿美元美国国债。排在第三位的是爱尔兰,持有3010亿美元美国国债,巴西以2990亿美元紧随其后。

法国排在第17位,持有896亿美元美国国债,一年内增加了20.75%。总的来说,5月外国投资者净买入267亿美元的美国国债。外国投资者共持有41.59%的美国国债,而一年前这一比例为43.69%。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