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特雷斯呼吁动员各方力量加快可持续发展目标实施进度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7月20日09:28分类: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王建刚)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18日在2018年可持续发展高级别政治论坛闭幕式上,肯定了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所取得的积极进展,同时敦促国际社会动员各方力量,加快目标实施进度。

古特雷斯指出,虽然全球在降低母婴死亡率、提高基础教育覆盖率以及改善电力供应等方面取得了显著进展,但在实现“不让任何一个人掉队”这一核心承诺时,国际社会在某些领域已经落后于既定目标,甚至出现了倒退。

他表示,全球罹患营养不良的人数十年来首次出现了上升。性别不平等问题仍在阻碍女性发展,剥夺她们的基本权利和发展机遇。此外,对可持续基础设施的关键投资也严重不足。

古特雷斯说,全球正面临气候变化、战争冲突、不平等、侵犯人权、人道主义危机、长期贫穷与饥饿等重大挑战。为应对这些挑战,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国际社会需要从5个方面加大努力。首先,要充分动员青年的力量,让青年接受良好的教育。其次,全球必须控制温室气体排放。第三,可持续发展目标所需资金仍面临重大缺口,国际社会应调动内部资源,并为脆弱国家提供经济支持。第四,要充分运用先进技术优势,让所有人受益。第五,国际社会要加强体系建设,共创和平与包容的社会。

联合国可持续发展高级别政治论坛18日以压倒性多数通过一份部长宣言,重申国际社会致力于有效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承诺。

联合国可持续发展高级别政治论坛每年举行一次,包括为期3天的部长级会议。今年论坛的主题为“向可持续和富有抗御力的社会转型”,有80多位部长和副部长以及2500名非政府组织成员出席论坛。在为期8天的讨论中,47个国家分享了各自的成功经验、面临的挑战以及汲取的教训。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