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下调今年经济增长预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7月19日08:57分类:韩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何媛 孙一然)韩国政府18日下调2018年韩国经济增长预期0.1个百分点至2.9%。

韩国政府当天召开经济相关部门长官会议并发布《下半年韩国经济条件及政策方向》文件。韩国副总理兼企划财政部长官金东兖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经贸摩擦和全球货币政策走向加大了国际贸易和金融市场的不确定性,在此情况下,预计韩国经济增长势头或将放缓。

韩国企划财政部还表示,为应对经济增速放缓及其对就业和收入等方面的影响,政府将在今年下半年增加超过35亿美元的财政支出,以刺激投资并扶助老人和低收入者。

韩国银行(央行)日前也将韩国今年经济增长预期由3%下调至2.9%,同时还将2019年经济增长预期从2.9%下调至2.8%。

一些机构对韩国经济形势的评估则更为严峻。韩国LG经济研究院和现代经济研究院均将今年韩国经济增长预期下调至2.8%,新加坡星展银行对韩国经济增长的预期则为2.5%。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