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将退出《移民问题全球契约》制订进程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7月19日08:54分类:欧洲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杨永前)匈牙利外交与对外经济部部长西亚尔托18日在布达佩斯出席政府会议后对媒体表示,匈牙利将退出联合国《移民问题全球契约》的制订进程。

西亚尔托说,“对我们来说,匈牙利和匈牙利人的安全是头号问题”,而这份文件完全违背了国家的安全利益。

西亚尔托表示,《移民问题全球契约》中的目标和原则对匈牙利没有指导意义,匈牙利将不参加12月在摩洛哥举行的联合国政府间大会。假如联合国大会就这一文件作出决定的话,匈牙利将投反对票。

7月13日,联合国除美国外的192个会员国就《移民问题全球契约》最终文本达成一致。这是首份涵盖国际移民各方面问题的综合性政府间协议。联大希望这份契约在今年12月于摩洛哥举行的政府间大会上获正式通过。

《移民问题全球契约》全称为《安全、有序和正常移民全球契约》,其制订进程历时逾18个月。它设定了23个目标,涵盖移民驱动因素、合法渠道、打击贩运和走私以及移民回归等多个方面,但不具法律约束力。

在席卷欧洲的移民潮中,匈牙利曾遭受巨大冲击。2015年,进入匈牙利的难民和非法移民超过39万人。匈牙利政府不得不通过修建边境围墙等办法遏制非法移民入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