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称接受美国情报界关于俄罗斯干预美总统选举结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7月18日14:39分类:美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孙丁 刘阳)美国总统特朗普17日在白宫表示,自己接受美国情报界关于俄罗斯干预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的结论。

特朗普与俄罗斯总统普京16日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会晤后的联合记者会上表示,他找不到俄罗斯干预当年总统选举的理由,而且普京也已经予以否认。此番言论引发美国朝野震动,政界、情报界等纷纷表示强烈不满和谴责。

面对多方批评和压力,特朗普17日称自己当时出现了口误,原本想说的是,他找不到理由为什么不是俄罗斯干预选举。特朗普还表示,自己充分信任美国情报机构,并接受其关于俄罗斯干预了当年总统选举的结论,但他又说“也有可能是其他人”干预选举。他同时强调,俄方的行为没有改变选举结果,并称自己的竞选团队没有与俄方“勾结”。

民主党国会议员对于特朗普此番“改口”并不买账,称特朗普是在进行“政治损害控制”,有民主党参议员要求对特朗普与普京的会晤举行公开听证会。一些共和党议员虽然对特朗普表示不满,但对他的批评相对克制。有共和党高层人士表示,如再发现俄干预美国选举,或对其实施新制裁。

美国多个情报机构先前一致认定俄方干预了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由美国司法部任命的特别检察官罗伯特·米勒目前仍在对此以及特朗普竞选团队是否与俄方“勾结”等进行调查。普京在与特朗普的联合记者会上表示,俄方从未干预美国内部事务。

自特朗普2017年年初上任以来,美俄关系因“通俄门”调查、俄前情报人员在英国“中毒”事件等持续紧张,美国财政部屡次对俄罗斯的个人和实体实施制裁,但特朗普多次表示要改善美俄关系。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