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就业数据差强人意

FX1682018年07月18日10:44分类:英国

周二(7月17日)英国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薪资增长率小幅下跌至六个月最低水平,但失业率保持稳定。市场此前密切关注这一数据,以判定英国央行8月份升息的可能性。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根据英国统计局的数据,5月份前的三个月内,英国平均薪资增长了2.5%,低于2.6%的前值。除奖金以外的薪资增长率为2.7%,与预期相符,且高于通胀(最近公布的数值为2.4%)。

同期内,失业率保持在4.2%,就业则增加了13.7万。

WorldFirst首席经济学家Jeremy Thomson-Cook认为当日的数据支持英银8月加息的预期。“至少英国经济的一部分显示出强劲的态势,就业率在5月份达到47年最高。放缓的薪资增长不太可能有损于英国央行于8月份实施在金融危机后第二次加息的预期,但明日的通胀数据仍将受到关注。”

但Hargreaves Lansdown高级经济学家Ben Brettell并不这样认为,他表示:“今日的数据显示薪资增长小幅降低,失业率保持稳定,但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意外增长。数据公布后汇市和股市波动都不大。总体来说,这些数据对英国经济总体的图景改变不大——经济增长缺少活力、劳动力市场相对紧张、处于可控范围的通胀。市场仍希望英国央行在8月升息。但鉴于不确定环境的增加,我认为很有可能决策者们将按兵不动,等候更确定的经济数据信号。”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