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料公布一波喜人经济数据 或为8月加息添砝码

汇通网2018年07月17日16:08分类:英国

英国央行召开8月份的关键会议之前,将迎来一大波经济数据,从而可以对英国经济的健康状况有所了解。未来几天,英国将公布有关薪资、通货膨胀、零售销售和公共借贷等方面的数据。

英国或将公布乐观经济数据,助力英银8月加息

尽管类似的报告曾导致英国央行5月份放弃加息,但这一次似乎有所不同,最近的经济指标看起来更加乐观。

7月16日的一项调查显示,高达71%的经济学家预计,英国央行将在8月2日进行加息,高于上月的55%。投资者目前预计,英国央行8月份加息的可能性约为80%。

自英国央行6月会议以来,有关加息的押注已积聚动能。当时,英国央行首席经济学家霍尔丹(Andy Haldane)出人意料地支持英国央行立即加息。英国央行行长卡尼(Mark Carney)本月早些时候表示,最近的经济数据一直令人鼓舞。卡尼的这一表态进一步提振了加息预期,也支持了这样一种观点,即英国经济需要更高的利率。 

巴克莱(Barclays Plc)首席英国经济学家蒙塔尼(Fabrice Montagne)表示:“本月的GDP数据支持这样一种观点,即英国经济正在复苏,而不是反弹。这对一些货币政策委员会成员来说,似乎已经足够了。这也足于让英国央行进行加息。”

目前,市场对于英国央行8月份加息的消化程度和5月份加息前的情况相当。 

自5月份以来,英国的经济情况有所改善,英国的GDP报告证实了巴克莱的观点,即英国经济在第一季度遭遇暴雪冲击后,最近增长势头强劲。此外,还有证据表明,天气改善和世界杯刺激了英国的消费者支出。

实际上,7月16日就出现了利好消息。来自Visa的报告显示,英国6月消费者支出同比上升0.7%,这是自2017年春季以来的首次连续月度增长。此外,来自劳埃德银行的另一项调查显示,今年英国的商业信心也有所上升。

经济学家预测英国经济温和增长

不过,一些接受采访的经济学家认为,今年英国的经济增长率仅为1.3%,远低于德国和欧元区的经济增长预期。在7月16日的一份报告中,ITEM Club表示,英国今年的经济扩张将“不温不火”。

政治依然是英国的不确定性因素。英国首相特雷莎·梅(Theresa May)的脱欧计划导致脱欧大臣和外交大臣辞职,她正在努力保住自己的首相宝座。即便如此,汇丰控股(HSBC Holdings Plc)在7月16日还是改变了加息预期,预计下个月英国央行将进行加息。

伦敦汇丰银行(HSBC)经济学家马丁斯(Elizabeth Martins)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写道:“基于货币政策委员会的言论和第二季度经济数据的反弹,英国央行现在似乎更有可能加息,即使最近政治动荡有所增强。”

一项最新调查显示,经济学家略微下调2018年剩余时间英国经济增长预期,认为通胀率将继续回落。多数人预计,英银在8月份加息后,2019年第二季度将再次加息。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