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二季度核心通胀指标同比增长1.7% 为七年来最高

汇通网2018年07月17日16:05分类:亚太其他

周二(7月17日)亚洲时间,新西兰日内公布了最新的CPI数据,数据显示新西兰第二季度CPI年率为1.50%,前值为1.10%,预期为1.60%,虽不及市场预期但远好于前值。

此外,公布的新西兰第二季度核心通胀指标同比增长1.7%,为七年来最高水平。新西兰联储此前曾表示,这项指标是其评判通胀水平的“首选指标”之一。

纽元大涨,盘中刷新近一周以来新高0.6841。

此前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公布的数据显示,截止7月10日当周对冲基金已经连续三周提高纽元净空仓,纽元空头已经处于纪录第三高,做空规模早已超过12亿美元,该水平自2010年以来只出现过几次。另外今天新西兰公布的核心通胀数据大涨,在消息刺激下,空头出现抛售现象,纽元大幅攀升。

中国上半年从新西兰进口量大增

7月中国公布的进出口数据显示,6月中国从新西兰进口8.71美元,上半年进口累计57.34亿美元,同比大增22.8%,作为新西兰最大的出口商品买家,纽元的前景不至于太悲观。

美元近期疲软支撑纽元

美联储鲍威尔将于周二(7月17日)在参议院就经济和货币政策发表证词陈述,投资者提前调整头寸,减少美元多头押注。

另一方面,昨日美债2年期收益率触及2.6%的高位,攀升至2008年8月以来最高水平,近期10年期美债与2年期美债收益率利差不断缩窄,美债收益率曲线趋平是美联储过度收紧政策有可能使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的一个信号,这令投资者担忧强势美元是否能维持。

技术分析

从四小时k线形态看,5日均线已上穿10日均线,macd指标已形成金叉,且柱状线越来越长,多头占优,短期压力位0.685,支撑位0.675。

汇通财经易汇通行情软件显示,北京时间15:50,纽元兑美元报0.6833。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