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高官敦促抓紧实现2030年议程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7月17日15:50分类: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王建刚)第72届联合国大会主席莱恰克等联合国高官16日敦促国际社会正视实现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所面临的困难与挑战,增强实现2030议程的紧迫感。

莱恰克在当天开幕的联合国可持续发展高级别政治论坛部长级会议上说,虽然国际社会在摆脱极度贫困、改善医疗保健条件、减少童工数量以及普及电力等方面取得进展,但“前进的道路上还将面临许多挑战”。

莱恰克说,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的人们还生活在人们无法想象的环境中;不少人因医疗条件欠缺死于本可以治愈的疾病;许多孩子还无法获得高质量的学校教育;全球六分之一人口仍然无法获得安全饮用水;全球10亿人家中还没有通电。

他还说,人口激增的压力日趋严峻。到2030年,全球人口预计将达到86亿,到2050年将达100亿。同时,气候变化所带来的影响也不可忽视。

为此,莱恰克呼吁国际社会从加大项目融资力度、创新思路以及增加包容性等方面加大实现2030年议程的力度。他还敦促人们密切关注“单边主义、贸易保护主义以及极端主义”所带来的负面影响。

联合国常务副秘书长阿明娜·穆罕默德对年轻人失业人数和营养不良人数激增,以及能源供应方面出现的问题表示关切。“要以规定的速度向前推进,就迫切需要各种利益攸关方的深入和广泛参与,”她说,“这意味着要向世界上最脆弱的国家提供支持……并扩大与学术界、民间团体以及年轻人的合作。”

论坛主办方联合国经济及社会理事会主席玛丽·查塔多瓦也指出,实现2030年议程的“进展速度还不够快”。虽然目前极端贫困人口数量仅为1990年时的三分之一,但全球仍有10.9%的人口生活在贫困线以下。

联合国可持续发展高级别政治论坛每年举行一次,包括为期3天的部长级会议。共有80多位各国部长和副部长以及2500名非政府组织成员出席本届论坛。

2015年8月,联合国193个会员国代表就2015年后发展议程达成一致,并于当年9月通过题为“变革我们的世界——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文件。这份议程涵盖多个可持续发展目标,涉及消除贫困、消除饥饿、保障受教育权利、促进男女平等、促进就业、应对气候变化、保护海洋资源、保护陆地生态系统、减少暴力、加强可持续发展全球伙伴关系等内容。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