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计划自2020年起分配首批5G频段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7月17日14:33分类:法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韩冰)法国经济部16日发布新闻公报说,根据法国政府当日发布的法国5G发展路线图,法国计划自2020年起分配首批5G频段和至少在一个法国大城市开展5G商用,并计划在2025年之前实现5G网络覆盖法国各主要交通干道。 

公报说,16日当天,法国政府还宣布在首都巴黎所在的法兰西岛大区启动11项新的关于使用5G技术的实验,其中3项和车联网有关。 

据介绍,在此之前,法国已经在波尔多、格勒诺布尔、里昂、马赛等多个法国城市开展关于使用5G技术的实验。 

公报还说,此次公布的5G发展路线图的雄心勃勃的目标之一,就是鼓励在法国各地设立5G试点,以及在工业领域尝试一些全球领先的5G应用。 

资料显示,法国推出的5G发展路线图和欧盟关于5G的发展计划基本步调一致。根据欧盟委员会2016年9月公布的5G行动计划,欧盟各成员国2018年开始5G预商用测试,2020年各成员国至少选择一个城市提供5G服务,2025年各个成员国在城区和主要公路、铁路沿线提供5G服务。 

5G是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的简称,和现在全球各国广泛应用的第四代或第三代移动通信技术相比,5G具有速度更快、时延更短、应用更多等特点和优势。(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