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下调巴西经济增长预期至1.8%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7月17日14:33分类:巴西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 彭桦)由于大选临近增加了政治上的不确定性和受卡车司机罢工影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16日发布的《世界经济展望》中将2018年巴西经济增长预期下调了0.5个百分点至1.8%。 

在IMF发布的这份报告中,对2019年巴西经济增长预期则继续维持4月份2.5%的数值。 

IMF在报告中表示,尽管大宗商品价格上涨继续对巴西经济形成一定的支撑,与4月份相比经济疲软反映复苏前景更加曲折。 

IMF对巴西经济增长预期的下调与巴西政府及中央银行的预期的调整一致。巴西财政部近日将年初3%的增长预期下调至1.6%。巴西中央银行的焦点调查近几个月来稳步下调对今年巴西经济增长预期,16日发布的最新预测值为1.5%。此外巴西中央银行16日公布的5月份经济活动指数环比下降3.34%,这一指数被看作是巴西GDP的先行指数。 

IMF报告表示,受油价上涨、美国收入增加、贸易摩擦加剧和国内政治的不确定性共同影响,各个新兴经济体经济增长更加不平衡。各个国家应该通过财政、货币及外汇政策组合,增加经济韧性,减少在全球流动性收紧、货币回流形势下经济脆弱性。 

IMF对2018年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经济增长率预期由原来的2%降至1.6,2019年由2.8%降至2.6%。对2018年及2019年新兴经济体经济增长率预期值为分别为4.9%及为5.1%,与4月份的报告相比没有变化。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