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报告维持今明两年世界经济增长预期不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7月17日11:25分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高攀)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16日发布报告维持今明两年世界经济增长预期不变,但警告国际贸易紧张局势加剧是世界经济增长近期面临的最大威胁。

IMF在当天公布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更新内容中预测,今明两年世界经济增速都将达到3.9%,与该机构今年4月份预测一致。但在国际贸易紧张局势加剧的环境下,一些主要经济体增速似乎“已经见顶”,世界经济扩张不再那么同步,下行风险显著增加。

报告指出,欧元区、日本、英国等发达经济体增速已经放缓,预计今年发达经济体将增长2.4%,比4月份预测低0.1个百分点。IMF预计明年发达经济体将增长2.2%,与4月份预测一致。

IMF预计,新兴经济体和发展中国家今明两年增速分别为4.9%和5.1%,与4月份预测一致,但新兴经济体内部复苏步伐不均衡。IMF下调了对印度、巴西等新兴经济体今年经济增速的预测,但上调了对沙特阿拉伯等中东产油国的增速预测。IMF对中国经济今明两年的增速预测维持不变,分别为6.6%和6.4%。

报告指出,美国近期宣布对进口产品加征关税并面临贸易伙伴的反制措施,国际贸易紧张局势进一步加剧,对商业信心、资产价格和投资可能造成不利影响。这是世界经济增长近期面临的最大威胁。

IMF首席经济学家莫里斯·奥布斯特费尔德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IMF的模型分析显示,如果当前的贸易政策威胁变为现实,商业信心由此下降,到2020年全球产出可能比当前预测低0.5%。

IMF通常每年在春季会议和秋季年会期间分别发布上、下半年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并在年中和次年年初分别对两份报告作出更新。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