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列“重庆—明斯克”集装箱班列抵达目的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7月16日09:17分类:欧洲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魏忠杰 李佳)首列从中国重庆到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的中欧集装箱班列14日顺利抵达明斯克,标志着渝新欧班列再添新线。

据介绍,“重庆—明斯克”集装箱班列经新疆阿拉山口出境,过境哈萨克斯坦和俄罗斯后抵达明斯克,全长8600公里,路上开行时间为12天。

明斯克州执委会主席伊萨琴科当天在班列接车仪式上说,这一班列的开通不仅对明斯克州和白俄罗斯意义重大,也是白中两国地方之间开展合作落实“一带一路”倡议的具体举措,有助于挖掘明斯克州和重庆市的经济合作潜力。

重庆市市长唐良智在接车仪式上表示,班列开行标志着双方经贸合作和人文交流更进一步,重庆市将努力把这条货运通道运营好以造福两地人民。

白俄罗斯铁路公司表示,新集装箱班列线路的开通将为白中经贸合作注入新动力。公司将发展中欧集装箱货物运输视为优先发展方向,目前白铁路部门已与中国十多个省市合作开展集装箱班列运输业务,使得过境或直达白俄罗斯的中欧班列数量快速增长。

据白俄罗斯铁路公司发布的数据,去年共有3000多列中欧集装箱班列过境或直达白俄罗斯,运送集装箱近25万个。公司预计,今年过境或直达白俄罗斯的中欧集装箱班列将超过4000列,集装箱运输量将达到30万个。(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