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济带动澳企在华业绩上涨

经济参考报2018年07月16日09:10分类:澳大利亚

澳大利亚化妆品企业澳容(EAORON)负责人日前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受益于中国新经济的活力,海外企业更易定制并投放适合中国消费者产品,助力中国消费升级。

澳容大中华区总裁John Cui对《经济参考报》记者表示,中国已成为互联网时代新经济领域发展最蓬勃的国家,通过电子商务平台、大数据分析、互联网营销推广等手段,海外企业能够以更高效率精准定制和投放推广相应产品。据透露,年中“618”电商购物节期间,公司销售业绩增幅约达3倍。

据他分析,中国近年来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完善,移动互联设备应用普及,为新经济和新的商业模式高速发展奠定了基础。

“我们的用户绝大多数通过智能手机观看产品演示、关注直播效果、在线采购支付,一连串的商业行为都通过移动互联技术完成,这种新型的消费方式的先进性和普及性,中国应该是全球之最。”

澳大利亚商界对中国新经济活力表示称赞。据《澳大利亚人报》日前发表文章称,中国数字经济领先于美国和澳大利亚等许多发达经济体。数字钱包和移动支付在中国被广泛接受,中国消费者使用移动支付的次数是美国消费者的11倍。在澳大利亚,尽管移动设备得到快速普及,但是人们使用移动支付的进展仍然相对缓慢。

文章特别指出,中国在发展数字经济方面取得的成功,得益于直接定位移动设备端的电子商务软件,无需处理桌面系统或是网站。

由亿邦动力研究院组织编写的《跨境电子商务创新研究报告》显示,澳大利亚是中国跨境电商的主要贸易伙伴国,2017年跨境电商交易额增速达38%。澳大利亚的母婴食品、保健品、护肤品等受到中国消费者青睐。

成立于2014年的澳容受益于中国新经济,公司旗下的水光针、水光面膜、美白面膜等医美护肤产品仅在唯品会5天活动销售达217万元,同比去年增长150%,加上“618”同期在京东和淘宝等平台的销售额,整体销量增至去年同期的3倍。

澳容的涂抹式水光针在2016年摘得澳洲护肤单品出口销售冠军,但为了适应更广阔的海外市场,尤其为迎合中国市场需求量大的特点,公司正在扩大产能,将更多产品投放中国市场。

据John Cui说,不同于欧美国家的护肤品开始向医美科技方向转变,澳大利亚人更青睐于自然护肤,偏爱纯天然的护肤品,而且消费习惯难以改变,而中国市场具有很强的拥抱创新产品的意识和消费能力。“据我们观察,中国消费者对新技术产品的接受程度领先全球。”针对更广阔的海外市场需求,澳容计划大幅增加产品种类,多款针对中国用户需求的产品将陆续推出。(记者 闫磊)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